close
  十年,可以改變很多人,也可以發生很多事。

  「起床了喔。」

  語氣瀰漫著寵溺,她俯身,輕輕地在床上沉睡的人的側臉覆上一抹溫度。

  比起自己還尚有些稚氣未脫的臉龐,在日光燈下,顯得格外像個青春洋溢的大學生,而不是早就在工作的社會人。

  「再一下下……」迷迷糊糊的囈語聲響著,「五分鐘……嗯……不……三十秒……十秒就好了……」

  站在更衣鏡前的女子聞言一頓,半晌,又好氣又好笑地低頭彎起嘴角,走到床邊坐下,單手撩起前額散落的髮,凝視著伴侶的雙眼充滿了無奈。

  「嘿,妳今天不是跟客戶有約?」她說,落地窗的陽光透著窗簾打了一層淡光在她臉上,還沒扣完扣子的白襯衫裸露鎖骨,勾勒出一抹隨性慵懶。


  眼睫微微一動,似乎是聽見了她說話,但還是沒有睜開眼。

  「喂,醒醒。」她伸手搖了搖她,「起床!快起──」

  一陣天旋地轉過後,再次聚焦的瞳倒映幾秒前還賴在床上的人的臉龐,帶著惡作劇的笑。

  「妳沒有給我早安吻。」她故作委屈。

  「很肉麻欸妳。」

  「妳變了……妳以前才不會嫌我肉麻……」

  被壓在下面的她微微偏著頭,柳眉一高一低,忍著笑看對方接下來又要搞什麼花樣。

  「我知道了,妳一定在外面花心了對不對!」下垂成八字的眉,跟要說有多哀怨就有多哀怨的眼神──這人怎麼會是學經濟,而不是戲劇?

  「哎呀被妳發現了。」毫無語調起伏,像背書似的平板腔調,「好吧,那我就不用隱瞞了,我要出去外──」

  倏然在耳畔異常清晰的一聲響,是自己猝不及防地被偷襲成功的證明。

  慢半拍摸了摸自己的臉,她看著還穿著睡衣的那人露齒一笑,一副惡作劇得逞的模樣。

  「妳臉紅了喔。」偷親成功的人。

  而被偷親成功的人呢?

  「紅就紅啊,反正又不是第一次。」她說,挑釁地笑著往前,瞇得細長的雙眼凝視著顯然不知所措的戀人,「但是只有我被偷襲實在太不公平了。」

  「咦?誒……?等──」

  如果還等的話就不是偷襲了,

  笨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o佳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