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這是,關於她們的,六年後的故事。





  盛夏,蟬鳴。

  連續搞好幾天才總算搬完了家當,擦了擦滿頭的汗,室友拉著最後的行李箱走出房間,「欸,妳不收東西嗎?房東說過兩天後就要租給新房客了喔!」

  「知道啦!妳很囉嗦欸!」奈何人家全神貫注在電腦上,毫不客氣地回堵了一句。

  「對啦對啦,我囉嗦!妳這見色忘友的小廢物就不要到時候被房東嗆到靠北靠木……」翻了個白眼,室友碎碎念著離開。

  等了許久,視訊鏡頭終於亮起了一張熟悉面容。

  「好久不見。」嘴角漾起微笑,她的溫柔一如既往地在對方面前展露無遺。

  高中畢業後,她們分散南北兩地,一個在臺北攻讀法律,一個留守高雄。

  單手支著下巴,電腦螢幕上的人兒露出些許驚訝,「妳剪短髮?而且染黑了?」

  明明從高中時代就一直固執、不肯改的燦爍金髮,變成了極黑的俐落短髮,透著一股精明幹練的氣質。

  「嗯……對啊。」纖指繞了一小圈黑髮,漫不經心的模樣藏著小心翼翼,她問:「不適合嗎?」

  「很適合。」熟悉的褐眸笑成彎彎月牙,她伸出手,像是要穿過螢幕觸碰這一頭的自己,「只是很可惜,我不能直接摸摸看……妳知道嗎?妳的頭髮看起來好像貓咪喔!」

  又是貓咪?微微一愣,然後勾起一抹寵溺的苦笑。自己一直是知道的,這個佔據了自己大半世界的女孩,對於貓,總是那麼著迷,著迷到令自己都忍不住吃醋。

  「妳就只知道貓咪!」

  「噗哧。」她忍俊不禁。沒辦法啊,那個表情實在太可愛了,像個小孩子似的。

  「還笑!」

  「好啦好啦,不笑妳就是了。」做了個嘴巴拉拉鏈的動作,她接著問:「妳畢業後還要繼續待在臺北嗎?」

  「不確定,我還在考慮……怎麼了嗎?」

  低頭,留了六年多的長髮蓋住了臉,只能聽見小小聲的低語響起:「我……想見妳。」

  一陣沉默。

  為什麼不說話?

  她困惑地抬頭,卻見對方一臉得意,扯開笑容,和以前一模一樣的,始終如一的燦爛,「我等妳說這句等很久了!」還有,「我去收行李,妳等我!」

  誒……誒誒誒誒?!

  呆呆看著那忙進忙出的身影,她沒注意到自己的嘴角悄悄上揚。

  「欸?啊妳怎麼又突然想要收行李啊?」少拿了東西只好折返回來,室友一踏進門就看到奇景,忍不住詫異的開口。

  手邊整理的動作嘎然停止,她輕輕笑了。

  「沒什麼。」只是我覺得──「我該回去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o佳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