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她」。

我們,已經有三天沒有說話了。

她在氣我離開高雄,氣我離開她,我知道;手機沒有任何未接來電就是最好的證據。

「該出門囉!」

「知道了!」我朝樓下喊。

我隨手將手機放在客廳,上樓進房間檢查還有沒有什麼沒拿。環顧四周,半小時前還堆積如山的箱子,現在都在爸租來的車上,然後,再過幾分鐘,就連在這房間待最久的──我,也要上車了。

「幹嘛?捨不得喔?」

我轉頭,弟正咬著烤玉米,看戲似地望著我,「捨不得的話,我可以幫妳拍幾張跟房間的合照啊。」說完,他很自嗨的笑了。

「你白癡嗎?」我巴他的頭,背著包包從他旁邊走過去。

「妳才白癡,居然把手機放客廳。」他冷哼,把我的手機遞給我,「妳馬子剛剛打電話過來,要不是我幫妳接,妳就要完蛋了白癡。」

「她說什麼?」說我們要分手了嗎?

「沒說什麼,大概是聽到我的聲音就掛斷了吧。」

所以,我們連最後一點可能性也沒了嗎?

「欸姊,妳到底怎麼啦?」最近老是魂不守舍,連他耍白痴也沒多大反應。

「沒事。」

「沒事個大頭鬼啦!」他擋在我的前面,「姊,妳是不是……發生了什麼事?」

我沒有回答,只是盡力地扯動嘴角,讓臉上的笑容不要顯得太過蒼白薄弱。

我曾經以為我可以為了她放棄一切。

但當不得不站在交叉路口,不得不做出選擇時,我才發現,原來我沒有辦法為了我不知道能夠存在多久的愛情,為了我根本不知道她到底愛不愛我的這段關係,去放棄我手中的一切。

我不知道我們之間存在的,到底是不是愛情……

──那或許只是同情。

從交往開始,我從來都沒有勇氣問她,問她為什麼和我在一起,那場眼淚告訴了她什麼?

但我再也沒有機會問她。車子發動了,她沒有來,而我沒有問。


§


「欸,妳作業寫了沒?」

「寫了,不過──」

「借我抄拜託!」

我無奈地停下手邊的工作,看著衝我拼命眨眼的室友,「聽我講完,我寫了但還沒寫完。」

那張諂媚神情瞬間消失,室友瞟了我一眼,「嘖,不早說,害我裝這麼久,很累欸!」

「欠揍喔?」

「沒有沒有!小的不敢!」

大學開學已經一個月。室友們都還算不錯,我過得,應該也不錯。

「我要跟男友出去逛夜市,妳們有沒有什麼要買的?」我打量另一個室友,踩著高跟鞋,打扮得光鮮亮麗,這似乎成了大學生的標準配備。

「我要雞排跟珍奶!」

「豬欸妳!」

「妳閉嘴!」

啊啊……有夠吵的。想是這樣想,但這麼晚了也只能待宿舍,我只好點開YouTube,翻出耳機,讓音樂阻擋嬉笑聲。


§


『她』。

一個月過去了,她仍然杳無音訊。

我知道是我活該。

『我們分開一陣子吧。』

是我逼她說出這種話的。

牆上時鐘的秒針孤伶伶地走著,一圈又一圈,但分針跟時針始終文風不動,停在同一個位置。

該找個時間拿去修了,我想。媽最近老是忘記事情,每次提醒她哪些東西該丟或者送修她都不記得……結果我自己也是。

漫無目的轉動著視線,然而不管再怎麼移動,不管移開了幾次,最後還是不知不覺回到床頭櫃前的照片,那是曾經笑得好像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的,我們。

畢業典禮那天結束後,我們沒有跟其他人一起約,而是偷偷晃回教室。

「欸。」

「嗯?」我漫不經心地回應,手還在把玩她的頭髮,金色的,和我不一樣、耀眼而適合她的頭髮。

她往我這裡又近了些,背靠著背,能感受到她的體溫,一點一點傳達到我身上的感覺。

「其實剛轉來的時候,我一直很想找機會跟妳搭話。」像是鼓足了勇氣才下定決心的聲音,很輕很輕,幾乎聽不見地響起,傳進我的耳裡,「就是覺得……啊,這個人,我想和她變成朋友。」

「誒?只是朋友?」我佯裝不滿,嘴角卻忍不住還是上揚,沒能騙不過她。雖然沒看見臉,但從她聽到時失笑的反應來看,她的表情一定很無奈。

「妳真的是熟了以後越來越沒有形象欸。」

「又沒有關係。」嘴邊的肌肉很習慣地動了,我發現我最近越來越忍不住笑。「我很喜歡我這樣啊!」

像這樣很自然地,很舒服地,笑著說一些很自戀很沒意義的話,我很喜歡。

喜歡──

「啪!」

玻璃碎了一地,像是尖銳的淚滴,在悼念印著刺眼笑容的照片。

會露出這樣笑容的我,一定是很幸福的吧……我,曾經是那麼認為的。

『妳有沒有想過,或許妳根本就不喜歡我?』

她說那句話的時候,是什麼表情?

我不知道,那時候的我只顧著低頭看自己的手,大腦一片空白。

撥開四散的玻璃碎片,我俯身撿起照片,卻發現好像有什麼東西打濕了照片,一點一點的,溫熱的鹹澀液體。

『我們分開一陣子吧。
『好好冷靜一下,想想我們到底要什麼。』

我要什麼?

「我要妳,我只想要妳啊……」我說,可是誰也沒聽到。

誰也,沒聽到。

「她」。

真是夠了。

捏著鼻子,我有點受不了地跨過地板上的「屍體」。一個個的酒量都差成這樣,還硬要喝,不就幸好今天是在宿舍而不是在外面。

「噁……我喝不下了……」

還在說夢話啊。翻了個白眼,敲下筆電的開機鍵,螢幕上的照片還是金魚草,自從上次換掉原本的照片後就沒改過。

「嗡──嗡──」

放在旁邊的手機忽然震動,回過神來,才發現耳邊的嗓音,還真是……好熟悉啊。

「妳什麼時候要回來?」劈頭的第一句話一如既往地很有她賭氣的時候的風格。

我沉默。

放任空氣凝結,放任我們的關係走到原點──「妳真的喜歡我嗎?」

響起來的聲音,帶著像是醉了似的沙啞,那是我的聲音。

「妳到底為什麼答應跟我在一起,我從來都搞不懂。」壓抑著情緒,但我的聲音仍然不受控制,「妳真的喜歡我嗎……如果妳只是害怕會失去我──」

「我現在就去找妳。」

「什……麼……?」

「我現在就去找妳。」覆述,字字句句是如此清晰。

而我愣住,然後,開口:「現在是半夜……我去找妳。」


§


現實之所以是現實,而不是賺人眼淚的浪漫偶像劇,有一點差別很重要,那就是我們不會像男女主角一樣,毫無考慮地往前衝。

我們當晚沒有見面,是約都有空的星期六。

星期六,久違的我們。

「這個給妳。」

「梅子糖?」我困惑地揚起眉。

坐在我對面的她慢慢攪拌著咖啡,喝了一小口後,沒頭沒尾地說了一句「我非常討厭吃酸的東西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非常討厭吃酸的東西,橘子、檸檬、葡萄柚、梅子……只要有酸味就很討厭,可是……我很喜歡梅子糖。」

「妳在說什──」

咦?

溫暖的溫度輕輕貼在唇上。笨拙的,輕柔而害怕的吻。
她明明很排斥在外面太親密的。

她迅速縮了回去,低著頭,我看不見她的表情。「妳身上每個缺點我都討厭!可是……我還是喜歡啊……喜歡妳這個人。」

「我不要只記得我討厭的你的缺點,我想要記得妳,我想要我喜歡的這個妳。」

真是,任性、自說自話的像個小孩子。

「笨蛋。」輕輕扯起嘴邊的弧度,我說:「原來妳這麼喜歡我啊?喜歡到在咖啡館當眾強吻我。」

「妳才是笨蛋!」隱約泛紅的眼角,不知道是因為生氣還是別的,「下次就該換妳來!」

「好啊。」我笑著往前,吻她。

謝謝妳讓我知道,原來我對妳可以不只是單戀。
謝謝妳給了我一個理由,讓我們,不會分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o佳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